人生的第一桶金

2011102908:37
我的人生第一桶金目標達成才不久,就跟老公合資買了我們彼此人生中的第一個家,完全沒靠親友長輩(正確的說法是沒有親友長輩可以靠啦~:P),還是靠自己最實在,自己花錢,房子也自己挑,不會受限於他人,就我們夫妻倆決定就好,這種自主的感覺真好!

頭期款老公出約三分之二,我還留了第一桶金的一些些作投資滾錢用。

買的是新成屋,剛簽約時尚未完工,進出得帶工安帽,廚具、衛浴、門板、磁磚都還沒到位,不過就是這樣才好殺價,每坪開價給他用力砍掉每坪四萬多一點點,對此結果還算滿意,另,車位是不二價。

地裡位置是在新北市某重劃區,五都選後每坪也漲了五萬多,反正呢,買來自住的,要脫手轉賣大概也要十來年之後吧,對房產的增值還是很有信心的~(前提是有買到相對低點!),繳房貸總比繳房租好吧!況且即使不賣,未來還可以拿來養老,那個政府的以房養老方案不是明年就要開辦了嗎?

總之,金窩銀窩不如自己可以胡搞瞎搞的小窩囉~XDDDD

說到第一桶金,記得前不久才看到相關文章,內容是據訪查結果,國人在四十歲前累積到第一桶金的比例不多,更枉論三十歲族群了。

想當初自己也是不懂理財,跟多數人一樣,就是安分的上班,薪水定存(之前定存利率還在2~3%之間),但是如果讓我再來一遍,我希望能更早開始投資外幣,一些穩定質優的股票,就因為以前沒把握時間加速累積財富,所以現在的我才更積極地以穩紮穩打的方式理財。

我的野心不大,不貪多,只要獲利贏過定存就好了~XD

不過,愛旅遊的我,一路來還是有趁著年輕時出去玩了幾趟,這點再怎麼樣我是不會為了任何理由而放棄的,當然囉!還有三不五時的美食、國內小旅遊也是不可少的,anyway~人生的樂趣~基本上還是要保有的,這是一定要的阿。^^
















  •   angel721021 於 2011-10-30 02:39 1F
  • 恭喜妳人生的第一桶金已願望達成了
    這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家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30 06:34 回覆
    謝謝~^^
    就自住而言
    真的越早買越好
    這是買後的心得~^^